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印江:消防官兵送水忙
图片


  春节是用水的高峰期,加之印江自治县2022年下半年来干旱少雨,部分村寨出现了缺水的现象。为满足群众的用水需求,印江全体消防官兵坚守岗位,忙着为群众送水,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日前,一辆满载8吨饮用水的消防车开进板溪镇泉溪村兴隆组,不一会,白花花的水就顺着消防管流进了蓄水池,流进了群众的水桶里,也滋润了群众的内心。


  

  得知消防官兵要送水来,群众早早地挑起水桶排成长队,等待送水车到来。

  


  “今天这水送来得太及时了,辛苦一年了,想磨点豆腐,有了水,这个愿望就能实现了。”村民任廷吉一边接水,一边高兴地说道。


  “今年,疫情放开了,外嫁广西的姐姐带着家人回娘家过年,有了水,大家都可以开开心心地过年了。”村民陈晓燕说。



  据消防员吴家赟介绍,春节期间,只要接到群众用水需求的电话,都要进行统一调度,用最快的速度把水送到。每天都有两台车专门负责送水,每台车每天至少要送五至六车。今年春节,我们都没放假,尽可能满足群众的用水需求。(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玉莲 任廷津)


图片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王治洪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