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张浩然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3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浩然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2022年度改革创新奖评选情况》《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步改革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秦会刚,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县委副书记、新寨镇党委书记杨小平,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守文,县委常委及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开启了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进入新发展阶段,正是改革新关头,全面深化改革在历经前期的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中期全面推进、积厚成势,再到现阶段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新阶段。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重点研究了市级融媒体中心组建、地方民族文化资源的挖掘整合等工作,为我们做好相关领域的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导。我们要主动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加快补齐短板,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谋划推进改革,在关键性基础性重大改革上实现创新突破,持续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走在前。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在谋划改革工作时既需要从全局的高度观察和考虑问题,谨慎行事、谋定而后动,又要善于接地气、察实情,从实际谋划改革事项。改革由顶层设计走向基层探索,尤需注意从抓改革项目谋划入手,以问题为导向,科学筹划,认真调研,研究好、思考好、确定好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反响好的改革事项。要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和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推动县级层面统筹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尊重基层群众实践,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务必使改革的思路、决策、措施都能更好满足群众诉求,做到改革为了群众、改革依靠群众、改革让群众受益。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改革办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田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