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时政新闻三则 | 省“征信长征行”宣传服务行动走进木黄/省国安厅携手爱心企业向印江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物资




省“征信长征行”宣传服务行动走进木黄


5月10日,贵州省“征信长征行”宣传服务行动走进木黄会师地中国人民银行铜仁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朝华,印江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苍海出席活动。



活动中,举行了“征信长征行”阶段宣传仪式,与会人员到木黄会师纪念馆参观,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弘扬诚信文化。


在印江自治县政银企对接座谈会暨融资意向签约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铜仁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就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作推广介绍,参会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金融服务需求等与银行机构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举行了融资意向签约仪式。



当天,印江自治县“蒲公英”金融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入户和驻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架、发放宣传折页、进行征信知识普及讲解等形式对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如何保持个人良好信用记录等知识进行了宣传,使过往群众对征信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据悉,此次宣传服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征信为民”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征信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社会公众认知,促进企业融资发展。活动当天达成银企融资意向1080万元,向1200余名社会公众普惠金融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走访了木黄酒业、梵天菌业。


金融国资中心、人民银行印江支行、银丰集团、净旅集团、兴盛集团、惠民担保公司主要负责人;农发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贵阳银行、贵州银行、长征村镇银行主要负责人;木黄酒业、梵天菌业、创佳通讯等10家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斌)


省国安厅携手爱心企业向印江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物资


5月10日下午,省国安厅携手奥尔登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到印江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温暖了印江特校每一个师生的心。



省国安厅党委委员、厅政治部主任崔劲东,贵州奥尔登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伯明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苍海主持活动。



捐赠现场,印江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为在场的领导和爱心人士佩戴了红领巾,特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爱心企业代表作了讲话,并举行了爱心捐赠,向省国安厅离退休党总支、贵州奥尔登家居有限公司赠送了纪念牌。




随后,特校的孩子们带来手势舞《把未来点亮》、筷子舞《中国美》和手势舞《感恩的心》,用精彩的表演向捐赠单位、爱心企业表达了感激。




本次活动向印江特校捐赠了课桌、矿泉水等物资,助力印江特校的发展,推动印江特殊教育事业前进的脚步。



据介绍,印江特殊教育学校始建于2002年5月,现有在职教师13人,小学阶段培智班级6个,初中阶段培智班级1个,在校就读学生34人。采取以随班就读为主、送教上门和特殊学校就读为辅等多元化的方式,为特殊学生开展教育教学服务。秉持“易照顾、能自理、会生存、会做人”的办学目标,以“生活化”教育教学理念为中心,坚持“以评促教”的原则,努力将特殊孩子培养成能适应社会、能服务社会的好公民。


“看到小朋友们的活泼,我非常感动,感谢每一位老师,以后将继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大家。”贵州奥尔登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伯明表示。



崔劲东指出,特殊教育拥有重要的意义,促进了教育的公平发展,能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注和支持特殊教育,帮助孩子们成为有用的人才,对于实现社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参与进来,助力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


省国安厅离退休干部代表、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分管领导,特校全体师生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梅亚军 实习 龚林敏


市人大到印江调研“四改”工作座谈会召开

5月10日,市人大调研组到印江开展“四改”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印江自治县“四改“建设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探索治理发展路径。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龙海、市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冉亚林等参加调研和座谈,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学勇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龙海认真听取了印江自治县“四改“推进情况汇报和调研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印江自治县“四改”推进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认识到“四改”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围绕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抓好“四改”。要加大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出台相应工作措施,认真谋划包装项目,积极争取和整合各类资金用于“四改”工作,将“四改”工作继续完善和实打实地干下去。要持续强化“四改”项目后续管理力度,统筹结合相关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设施补短板行动,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不断补足漏洞、消除盲点,推动印江自治县“四改”工作走深走实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印江分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局、银丰集团、龙津街道、峨岭街道、紫薇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印江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赵超超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侯万华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