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国内
人物访谈|孔杰:以赛为媒 演绎围棋精彩


以赛为媒 演绎围棋精彩

——访著名国手、世界冠军 孔杰



我的家庭与围棋的渊源十分深厚,我和我爱人都是从小学习围棋,也因围棋结缘,包括现在我们的小孩对围棋也非常热爱。


围棋是我国的国粹之一,其经久不衰魅力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对智慧的追求。现在,在国家大力提倡素质教育背景下,很多家长都非常支持孩子学习围棋,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而且围棋本身有很强的教育功能,它不仅可以培育孩子的记忆力、专注力,还有助于磨炼孩子意志,培养思维开发。


围棋虽小,却妙不可言。推广围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任重道远。希望我们能积极参与围棋普及推广中去,全力推动围棋进幼儿园、小学,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传承围棋文化,为中国围棋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女子围甲联赛是中国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女子围棋赛事。这次比赛在铜仁举办,十分难能可贵。希望铜仁能借此东风,乘势而上,“以赛为媒”促进更多的围棋赛事落地,让围棋文化在梵天净土得到更深远传承和发展。最后,也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越办越好,棋手们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来源:梵净云天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陈晓岚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