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国内
2023年第十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贵州·铜仁站)开幕



5月13日晚,以“乡村振兴·中国行”为主题的2023年第十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贵州·铜仁站)开幕式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团结广场举行。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国务院参事、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杜鹰,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副局长童刚出席。市委书记李作勋宣布开幕。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劲,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致辞。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园园,华蓝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雷翔,天下凤凰文化旅游产业集团董事长叶文智,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马小曼,中国前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四家班子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林建超对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是世界围棋界关注度高、竞赛水平高、品牌效应强的赛事,堪称智慧与美丽的融合。这次联赛是疫情过后举行的一场重量级女子围棋赛事,十分不易、意义重大。铜仁是革命老区,生态文化突出、红色文化深厚、民族文化多彩。希望各位选手珍惜在铜仁的美好时光,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比赛中,赛出好成绩、赛出高水平、赛出优风格,充分展示女子围棋队的良好风貌。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提高年轻优秀棋手的对抗博弈能力,扩大社会影响力,带动铜仁围棋事业的发展。

杨劲说,这次联赛的主题确定为“乡村振兴·中国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推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铜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绘就了山水相依、景田相望、农旅相生、文旅相融的美丽画卷。相信女子围甲联赛牵手铜仁,必将为铜仁的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受李作勋委托,穆嵘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和选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铜仁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围棋是中华文明的结晶,也是世界文明的瑰宝。此次联赛将围棋运动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必将成为推动铜仁文体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典范,成为提升铜仁知名度美誉度的又一赛事引擎。我们将尽心竭力做好服务保障,为赛事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高水平、赛出新境界。


仪式上,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播放铜仁文化旅游宣传片、女子围甲贵州·铜仁站宣传片、女子围甲专题片《芳华》;参赛队伍依次登台亮相;表演了箫笛合奏《请到梵净土家来》节目。


据悉,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四川、福建、山西10支队伍40余名棋手,将于14日至18日在梵净书院、梵净山赛道红董驿站参加共四轮的比赛。

部分国手、世界围棋冠军代表,中国围棋协会、省直有关部门、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区县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铜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林 罗旭 王浩 杨铜琴 代旭东


来源:微铜仁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侯万华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