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国内
人物访谈|古力:以棋会友 共促友谊



以棋会友 共促友谊

——访世界冠军、重庆围棋协会会长 古力



今天上午在梵净书院参加了捐赠活动,给铜仁的青少年捐赠棋子、棋盘、棋书等围棋相关物品,通过与小朋友的下棋交流,让我感受到孩子们对围棋的热爱,也看到了我们围棋界对青少年的围棋普及的重视。学围棋一个是能开发智力,培养小朋友的全局观的体育项目,学围棋能够增强小朋友的挫败感,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希望围棋能够更多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小朋友们认识围棋,了解围棋文化。


作为一名重庆人,这次来到铜仁参加活动,铜仁优美的景色和良好的环境,让我印象深刻。重庆秀山县是全国围棋之乡,经常和周边地区一起举办交流活动,希望铜仁和重庆能以"棋"为媒,多展开交流活动,共同推动围棋发展。我相信通过深入交流,无论是对地方文化、经济发展的影响,还是围棋氛围熏陶都是有利的。这既可以增进两地人民群众的友谊,还可以推动围棋文化在我们年轻一代中的发展,一举两得。


铜仁举办的2023年第十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是一次很好的机遇,通过举办这种大型的全国职业围棋赛事,为铜仁围棋发展取得新突破增添了助力。


来源:梵净云天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陈晓岚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