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印江启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31日上午,我县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启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天禄出席全县启动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性,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敷衍塞责、麻痹大意、侥幸过关等心态,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始终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把安全义务放在心上,以坚决有力的措施全面整治各类事故隐患,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环境,筑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会议要求,要强化安全教育,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出发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安全、参与安全、监督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洪涝灾害、森林火险等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预警和宣传提示发布频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严格按照各级决策部署和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要围绕省、市、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带头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要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和公开曝光力度,不断提高活动覆盖面、影响力、感染力。要坚持全民参与,组织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活动,全面调动群众的主体意识、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学习掌握安全常识和事故灾难应急逃生技能,确保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有效管用,有效减轻或避免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部分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王洋)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田勇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