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桶溪小学:家校联动庆“六一”



6月1日,印江自治县龙津街道桶溪小学校园内欢声笑语,掌声阵阵,200多名家长与师生欢聚一堂,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表演节目《傣笠》


当天上午,桶溪小学主题为“学习新思想,当好接班人”的庆“六一”活动在家长与师生的期盼中拉开序幕。活动分两个篇章进行。第一篇章是文艺汇演,第二篇章是游戏活动。


文艺汇演中,《动力篮球》中孩子们拍打篮球时整齐划一的动作,《胭脂妆》古风味十足,《帅帅的小男孩》中孩子呆萌可爱的样子,《把未来点亮》展现了该校学生立志做新时代接班人的风采都留给了观众深刻的印象,给家长与师生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表演节目《千字文武术操》


“桶溪小学庆‘六一’表演节目很精彩,对一所村小学来说,虽然条件受限制,但学生表演的节目质量高,真心不错的。”龙津街道桶溪村党支部书记龙守兵表示。


文艺汇演结束后,家长与师生进行了游戏活动。运动场上,一名学生小心翼翼地玩着“电磁迷宫”的游戏,在顺利过关后,十分高兴。最引人注目的是家长与学生的共做的游戏《眼疾手快》,看着游戏中应接不暇的学生,大家都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表演节目《胭脂妆》


“今天我家两个女儿都上台参加了节目表演,都得到了锻炼,孩子很开心,我们家长也开心。”家长吴凤香在收到桶溪小学的邀请函后十分兴奋,早早地来到桶溪小学观看两个女儿的节目表演和参加游戏活动。


游戏活动《眼疾手快》


游戏活动《电磁迷宫》


龙津街道桶溪小学距县城城北5公里,是一所校园环境优美,校园布局合理,硬件设施齐全的村级完全小学。学校认真落实国家课程标准,开齐开足学科课程,现有7个班级,附设一个山村幼教点。


“我校以开放的形式邀请全体家长参加此次‘六一’活动,目的是向社会展示师生的精神面貌,让家长参与学校活动,共同把学校办好。”桶溪小学校长徐顺说。(通讯员 任廷湖)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王治洪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