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山海携手·勠力振兴 | 东莞市黄江镇第二小学到印江六小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图片

图片


  6月6日,广东省东莞市黄江镇第二小学到印江六小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东莞市黄江镇张旭辉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旭辉、优秀学员聂锦新分别展示了题为《空气是什么样的》《导体与绝缘体》两节精彩课例。两位教师通过巧妙地设计,紧密联系学生生活实际,通过小组实验、合作探究、动手操作,亲身体验、反思验证、拓展延伸、多维评价五个教学环节构建了生动的趣味课堂。实验课上让孩子们像科学家一样做实验,让学生在实践操作中不断思考、假设、验证、探索,体验科学的奥秘和趣味性。两节精彩纷呈的课例既征服了童心,也赢得了观摩教师的一致赞许。



  下午,由张旭辉名师主讲的《建构主义理念下5C课堂模式的实践与运用》专题讲座,不仅为老师们讲解了如何构建"5C"课堂模式,更是道出了两节课例的设计意图、设计理念和教学方法。



  在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学校管理、师生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山海协作促成长,交流共进谋发展。通过此次交流筑牢了两校间教育交流的桥梁,为两校间后续的教育帮扶打下坚实基础,使两地情缘绵延不断,也为印江六小“强师工程·提能行动”注入了新动力。(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向芬 通讯员 田儒洪 刘呈翠)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侯万华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