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3347名高考学子顺利开考

图片

图片



  寒窗苦读十二载,金榜题名一朝时。6月7日上午8时许,印江自治县3340余名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步入考点,于9点参加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图片


记者在印江中学考点看到,考生们陆续排队接受相关检查后,自信满满、斗志昂扬地进入考场。


图片


图片


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该县部门联动,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高考环境。


图片


“今年全县参加高考的学生有3347人,设印江中学、印江一中两个考点,共114个考室。其中,印江中学为理科考点,有考生1831人,63个考场。印江一中为文科考点,有考生1516人,51个考场。通过前期考务准备,两个考点已经全面做好了高考各项准备。今天上午开考的第一科是语文,全体考生、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已全部就绪,衷心祝愿所有的高考学子取得优异的成绩,金榜题名。”印江自治县招生考试院院长杨维军介绍。


图片

记者在两个考点看见,所安装的安检设备较往年相比,又有新的变化,一是安装了“手机智能安检门”,全面实现手机等通讯设备在考试中带不进、藏不住、用不了、传不出,推动高考手机作弊专项治理落地见效。二是在考场外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确保考生信息准确无误。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各位考生
愿你们带上进取的精神
载上饱满的自信
捎上好胜的决心
考出好成绩、考上好大学!
祝愿所有高考学子
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加油!!!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魏红敏 邹佳岚  吴明超)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侯万华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