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图片

图片


6月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县委副书记、新寨镇党委书记杨小平,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守文,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图片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以“强师工程”为抓手,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要深入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工作,全面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高考期间,要严谨细致落实各项措施,安全周到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全县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有关贺信、回信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文化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特征,全面贯彻中央、省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战略部署,坚定文化自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全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深刻把握“五个结合”的规律性认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扣自身优势、经济发展和群众需求,加大对梵净山西线红色文化挖掘与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全面提升群众素质,推动文化事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聚焦梵净山生态安全、电信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要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深刻理解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配合各类审计工作,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推动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更好服务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省、市重要会议、讲话、文件精神,审议了有关事项,并对防汛减灾、驻村帮扶、群众增收、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治洪 张敏)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侯万华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