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县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6月8日,县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现场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查找问题,对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作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县委副书记、新寨镇党委书记杨小平,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守文,县四家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人民察院检察长,经开区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县领导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浩然强调,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扎实抓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责任,着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要紧盯目标任务,积极高效行动,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开新局、作样板”,深入实施“强村富民”工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六个专项行动”、乡村建设“八大提升工程”,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改善人居环境,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乡村振兴指挥长作用,压实新一轮驻村队伍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不缺位。要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用好用活各类资源,实事求是推动项目建设,推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深入合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各级反馈问题和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排查整改,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作工作安排


 会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防贫预警监测、群众就业增收、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资产盘活、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还通报了东西部协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导情况,审议了相关方案,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治洪 张敏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侯万华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