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秦会刚到木黄镇开展巡河

图片

图片


6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到木黄镇开展巡河工作。


图片


秦会刚实地查看了木黄镇境内河段河堤建设、污水和垃圾处理等情况,重点了解了企业生产排污处理及集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在木黄镇集镇污水处理厂,他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转情况。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抓好日常设备运行维护,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规范化运行,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在木黄酒业,他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保工作情况,就具体的生产排污等进行督导。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环保政策相关要求,加大废水、废气等治理力度,坚决守牢生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底线。


秦会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切实守护好一江清水。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开展巡河,常态化开展“清四乱”等日常管护工作,全力保障河道生态安全。要细化工作措施,结合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堤防治理等开展河流生态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清水河防洪功能和生态功能。要强化协作配合,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共管共治的工作模式,强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排污、侵占河道等行为,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加大宣传发动,广泛开展河道保护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当前时值汛期,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天气、水情、雨情变化,加强部门联动,对重点水域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安全度汛。


同时,他还对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政府办、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印江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河。(通讯员 姚强波)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侯万华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