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6月21日,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到刀坝镇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文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片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以案释法,组织刀坝镇中小学、幼儿园的全体教师,刀坝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应急管理站等站所负责人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涉及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条款进行重点解读,与会相关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介绍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表自己的意见。

图片

县人民检察院在刀坝镇初级中学、刀坝小学、兰克小学、庙坪小学挂牌成立第一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联络点。随后,检察干警对近年来遭受侵害的部分未成年被害人回访慰问,并赴兰克小学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结合检察机关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新要求,打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组合拳”,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印江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杨丹 刘斌)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蒋智江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