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印江召开涉电信诈骗犯罪“两卡”治理工作调度会
图片

图片


  7月20日,印江自治县召开涉电信诈骗犯罪“两卡”治理工作调度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组长李天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专班负责人就当前“两卡”治理工作作了通报,县城各金融机构、电信网络通信运营商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当前涉电信诈骗“两卡”犯罪情况、应对措施、治理情况等工作。


  会议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直接侵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家要认清形势,提升“两卡”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一是行业部门要监管到位,在“两卡”治理上行业监管、风险管控能力需进一步提升;二是要强化管控措施,全面增强涉“两卡”治理能力,紧盯涉案“两卡”五项指标,扎实开展涉案“断卡”专项行动。要强化管控措施,全面增强涉“两卡”治理能力。公安、金融、通讯等部门要完善预警系统建设,扩大预警源,细化预警信息分级分类措施,提高阻骗效率,最大限度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要持续加强警企、警银协作,加快落实运营商、商业银行异常卡与公安“两卡人员”数据共享互通机制;加强打击惩处,紧盯资金管控,提升打击质效。要健全横纵联动机制,筑牢“两卡”治理同打共管防线。公安机关要深入研究电信网络诈骗发展变化的新特点、新形势、新规律,根据不同阶段、不同手段、不同对象,针对性制定宣传文案、公布典型案例,提升群众辨别力和抵御力,同时要对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人员,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从快、从重打击,绝不手软。全县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内外互动的工作合力,实现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的工作实效。(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春燕)


图片图片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任廷津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