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黄仕军调研文化发展工作




11月6日,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到县委宣传部和县融媒体中心调研文化发展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熊飞参加调研。


黄仕军在县委宣传部调研


在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黄仕军了解了全县文化挖掘保护传承、文化宣传推介等工作情况,并与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印江文化发展现状、民族民间文化挖掘保护、传承推介、文化产业培育发展等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黄仕军与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黄仕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认清全县文化发展形势,找准短板弱项,理清工作思路,坚持守正创新,积极主动作为,久久为功推动全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立足印江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明确文化发展目标定位,谋定推动县域文化发展的思路措施,全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要立足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三张“国”字号名片,系统挖掘、整理、研究、阐释非遗文化、茶文化、长寿文化、书法文化、红色文化等本土文化的底蕴内涵和时代价值,充分彰显地方特色,推动文化与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让文化发展与城市生活和谐相融、与乡村振兴良性互动。要切实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积极的文化人才培树机制,健全完善文化人才评价体系和相关激励机制,营造浓厚的文化人才培育氛围,激发文化人才积极创作更多文化精品。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响本土文化品牌,全力打造特色文化产业,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推动文化惠民,持续提升本土文化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为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调研期间,黄仕军还就印江形象宣传、文明创建以及宣传部门承办的政协提案工作等相关情况作了了解。(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光勇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