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县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图片


11月15日,县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秦会刚率县委常委班子到新寨团山村、县人民医院、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曾星、覃宪清到场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县委副书记、新寨镇党委书记杨小平,县委常委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在新寨镇团山村调研



在新寨镇团山村,秦会刚一行先后参观了团山村“积分超市”、集中安葬点建设,详细了解文明“积分制”管理、殡葬改革、整治滥办酒席等工作推进情况。秦会刚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增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信心决心,严格按照县里出台的相关制度,指导各村认真制定操作性、实用性强的村规民约,全面整治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培树文明新风尚。要积极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引导,多形式宣传殡葬改革法规政策,引导群众树立正确丧葬观,营造文明殡葬、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和“厚养薄葬”社会新风。要不断总结宣传移风易俗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细化措施、创新方法、攻克难点,探索移风易俗的新路径,取得更大成效。要建章立制,坚持常态长效,久久为功,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调研组在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在县人民医院、县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调研反面案例时,秦会刚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感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根本保障,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争当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秦会刚在调研中指出,县委常委班子开展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既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也是落实“四下基层”的具体行动,要通过对正反面典型案例的对比剖析,总结经验教训,检视差距不足,完善整改和提升举措,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好成效。

秦会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信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履职理念,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上。要守牢廉洁从政底线,严格用权,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得与失的关系,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公平用权,严于律己、严于修身、严以治家,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扛牢从严治党使命担当,带头转变作风,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制度约束,强化正风肃纪,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

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治洪 张敏)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编辑:王琴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