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临时党支部到印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6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临时党支部到印江自治县木黄镇、紫薇镇开展“走好红色足迹,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昌虎,副组长潘亮、牟勇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县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秦会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润参加活动。

参观木黄会师纪念馆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沿着红二、红六军团黔东独立师浴血梵净山的路线,踏上红军长征历史步道,来到紫薇镇大园址尖山战斗遗址,现场聆听印江县委党校教师讲解《血战尖山》革命事迹,追忆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好革命先辈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汲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

尖山战斗遗址教学现场


随后,来到苏家坡红军烈士坟前,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庄严肃立默哀致敬。县委党校教师以《忠骨埋他乡, 英魂铸山河》为题对大家进行了现场教学,再次把大家带入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苏家坡红军烈士坟教学现场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红二、红六军团会师纪念碑,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敬献花篮。大家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赓续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矢志不渝地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让全体党员从灵魂深处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在木黄会师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在木黄会师纪念馆,党员干部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瞻仰珍贵的历史图片和革命历史文物,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沧桑的文物,讲述了贺龙、肖克等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和光辉事迹,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爱党为党热情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林昌虎在木黄会师纪念馆现场讲话


林昌虎在木黄会师纪念馆参观完陈展和聆听现场教学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弘扬长征精神,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木黄会师柏教学现场


当天,全体党员干部还到棉絮岭战斗地、木黄会师柏、将军山红军长征线路图现场教学点开展了活动。
将军山红军长征路线图教学现场

棉絮岭战斗地教学现场


县委党校、党研室、木黄镇、紫薇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治洪 张敏)



往期回顾

县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强村富民”三年行动 | 合水镇:劳务公司“牵线搭桥” 强村富民有保障
印江:路畅百业兴乡村美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