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于杰赴江口县、印江自治县开展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和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图片


图片


11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率队赴铜仁市江口县、印江自治县,分别开展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和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李胜,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鹤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副主任张洁,县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守文,县领导马洪刚、田仁森先后陪同调研。


在江口县,于杰走进国药同济堂民和镇何坝淫羊藿良种繁育基地、龙兴柔毛淫羊藿采种基地、龙宿淫羊藿林下种植试验示范基地,仔细察看中药材种植情况,通过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种植技术、市场前景、经济效益以及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并听取江口县与国药同济堂合作情况介绍。



图片

于杰在国药同济堂江口县民和镇何坝淫羊藿良种繁育基地调研

于杰在调研中指出,中药材种植是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基础,是助推全面乡村振兴、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江口县立足资源禀赋,充分利用土地和林地空间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林下套种模式,结合林下经济、国储林等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中药材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中药材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图片

于杰在印江经开区贵州山山谷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王治洪 摄)


图片

于杰在印江经开区贵州源味哩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王治洪 摄)


图片

于杰在印江经开区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王治洪 摄


在印江自治县,于杰走进峨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仔细察看设施配备、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等,询问了解代表进站履职情况。来到经开区贵州源味哩食品有限公司、贵州山山谷农业有限公司、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贵州国缨酒业有限公司,于杰深入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公司生产经营、产品布局和生产销售情况,勉励企业界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企业带动作用,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代表力量。于杰走进紫薇镇菊花、金银花种植基地,详细了解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


图片

于杰在印江自治县合水镇考察博落回种植与加工情况

来到合水镇,于杰现场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博落回种植与生产加工情况。在印江自治县民族医药陈列馆,于杰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中医药技术传承创新发展和中医药文化保护情况。调研期间,于杰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当地干部群众共同探讨交流,推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助力印江乡村振兴。



图片

于杰在印江自治县紫薇镇菊花、金银花种植基地调研

于杰指出,印江是全省中药材种植大县,要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布局,不断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要大力推动、指导乡村产业发展,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推动产业发展。村集体要发挥发展主体作用,积极探索适宜本地的产业和发展路径,增强村集体经济联农益农效益。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和市场优势,找准合作切入点、探索合作新方式,深化拓展在中药材育苗种植、产品研发、加工制造等领域合作,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铜仁人大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泽琴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