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召开铜仁市西部五县主题教育座谈会

图片


图片

11月29日,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与铜仁市西部五县主题教育座谈会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新部署要求,交流工作情况,分析研究问题,调度推进西部五县有关工作。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昌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潘亮出席会议,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牟勇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县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完成本地区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融汇贯通一体推进,政治站位高、责任传导强、推进措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县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具体安排,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和根本任务,细化部署,加强谋划,优化完善推进主题教育的思路、举措、机制和方法,着力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抓住重点关键,突出抓好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切实把“学思想”摆在首位抓实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要突出“小切口”方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突出问题导向严抓检视整改。要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流动党员、团员青年,在“学”方面持续抓好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党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在“干”方面坚持立足岗位作奉献,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推动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改”方面持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分析,逐项梳理整改措施,有力有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牢牢守好底线,强化统筹协调,与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及时跟进专题党课等完成进度,加紧部署调研成果转化,及时梳理“跟进学”清单,加快推进问题检视整改,认真做好典型经验总结提炼,提前谋划评估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主题教育和年度中心工作圆满完成,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图片


会上,石阡、沿河、思南、德江、印江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西部五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办、西部五县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治洪 张敏)


图片



往期回顾

印江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
主题教育 | 印江:“三个一”推动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山海携手·勠力振兴 | 东莞寮步女企业家协会到新寨镇考察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