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印江县召开新增派驻村干部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印江县召开增派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12月5日下午,印江自治县召开增派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润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驻村干部要倍加珍惜,把驻村工作变成增长见识、磨炼品性的过程。新增派驻村干部要积极主动融入,迅速找准驻村工作的角色定位。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大兴调查研究的作风,掌握各项工作底数,了解熟悉村情民意,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精准传达到村、到户、到人;希望广大驻村干部主动作为,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里大展才华、建功立业。充分发挥驻村干部政治素质过硬,知识丰富、眼界开阔、思想解放的优势,帮助村干部开阔思路、规范流程、科学决策,更好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与村“两委”协调配合,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既要摸准穷根子,更要找准富路子,推进强村富民。要完善村级制度机制,提升治理水平,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严守纪律不辱使命,做到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要做好经受艰苦环境锻炼、经受困难挫折考验的准备,力争做到一要不怕苦,二要不怕难,三要不怕累。要有扎根基层的信心决心,沉得下,蹲得住,安下心,以一流的工作态度,一流的工作劲头,干出一流的工作成绩。

会上,县委组织部分管同志对从政策文件要求、驻村工作职责、保险投保须知、常见问题情形四个方面对驻村工作作了培训。

新增派驻村干部所在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副书记或组织委员、新选派驻村干部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光勇)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