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办实事 解民忧 | 印江:聚焦“民生清单”办好为民实事

图片

图片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印江自治县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务实行动推进“民生清单”落地落实。

  进入采摘季节,印江中兴街道大田村果园果熟飘香。经过四年的精心管护,果园的脐橙迎来丰收。果子熟了,销路却成了果农的新难题。

图片


  “前天接到果农代刚林的电话,了解到他们销售无门,我立即联系相关职能部门,组织街道办工作人员参与进来,策划举办了这场开园仪式,帮助果园宣传推介。同时,由街道办牵头,帮忙对接超市、帮扶单位等进行销售,促进果农增收,果园增效。”中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廖靖茜介绍。

  开园后,大田村脐橙按照3元/斤的价格销售,吸引市民入园采摘。“很感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重视。通过他们搭台,帮忙宣传推介,我相信今年的脐橙能畅销。”果农代刚林感激地说。

图片

  民生无小事。印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实实在在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围绕基层基础“强双基”,以筑牢战斗堡垒、锻造过硬尖兵为着力点,在推动乡村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活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过去村里‘脏乱差’无人管,通过开小组会,把我选成了‘环总管’。我们定期组织群众到马路边沟、房前屋后、公共厕所等地方打扫,卫生干净了,村里颜值提升了,村民们住着也舒心。”新寨镇团山村党员饶承志说。

图片

  团山村坚持党支部引领,推行“寨总管”群众自治模式,将支部党员、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等凝聚起来,设立“环总管”“安总管”“水总管”“路总管”“文总管”自主管理村内各项事务,不断优化村民自治模式,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

  据了解,印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建立“民生清单”,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760次,参加党员6700人,解决民生难题220个,让主题教育的成果真正惠及民生,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图片


图片
图片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泽琴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