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秦会刚调研城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作



12月23日,县委书记秦会刚到龙津、峨岭街道调研城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洪刚参加调研。

秦会刚先后来到峨岭街道柏香林片区、桶溪河污水排放口、博才学校混排口等地,调研县城区污水收集处理、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以及老旧小区污水主管网改造等项目情况,听取住建局、水务局关于污水处理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秦会刚强调,城市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是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县、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城市生活污水治理各项工作,以更加宜居的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谋划、系统推进,充分调研民情民意、汇集民智民慧,找准治理的重点和关键,选择最佳方案,确保圆满完成治理工作。要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推动城市污水从“治标”到“治本”过渡。要加强宣传教育,将餐饮油污治理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监管,加大对餐饮企业的巡查执法力度,持续增强经营者规范经营意识,从源头管好城市生活污水排放。

县住建局、水务局及龙津街道、峨岭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通讯员 艾兴)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