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高质量发展,代表在行动”活动推进会


12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高质量发展,代表在行动”活动,县委书记秦会刚作批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出席推进会并讲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志宏、田仁森、任翔、蒋兴武参加调研或推进会。


图为代表们在紫薇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


秦会刚在批示中强调,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代表在行动”活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岗位、依法履职,各尽所能、各展所长,进一步发挥代表优势,汇集民智民力,不断推动人大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县凝聚人大力量、发挥代表作用、彰显代表风采。


图为代表们在新寨镇团山村宏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参观


会前,代表们先后到紫薇镇参观了紫薇镇代表联络站、木黄镇贵州金麓酱酒有限公司、贵州印江经开区贵州源味哩食品有限公司、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参观、新寨镇团山村印江宏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我县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上的具体实践,以点带面反映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图为推进会现场


会上,龙津街道、板溪镇、木黄镇、杨柳镇、沙子坡镇、洋溪镇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翊斌指出,通过这次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我们深切感受到地方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面貌,感受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印江的生动实践,更加深化了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把握,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使命担当,明确了上下联动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


张翊斌强调,开展“高质量发展,代表在行动”活动,是全省人大履职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县县乡人大的重点工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保代表工作行稳致远;要积极展现风采,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确保代表工作务实高效;要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代表工作紧贴民心;要强化统筹协调,优化代表服务保障,确保代表工作走向深入。(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志权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