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印江美食
印江印象 | 印江十二宴之黄精宴


微印江

点击视频观看




黄精羊肉






黄精羊肉吃起来既有黄精的清香,肉的鲜香,却又没有肉的油腻之感,满足舌尖的挑剔和享受。


翡翠多宝鱼






先给鱼片抹上浆水,再撒上脆炸粉,油锅里一煎,瞬间那种着重于焦点透视的感染力,像油画一样体现出流感之美。


黄精土人参






生长在山乡里的胡萝卜与黄精,像一对情侣,二者的性味、功效和作用几乎一致,注定了它们“门当户对”。


黄精焖牛腩






精焖牛腩制作的全程都像是在作诗,被诗意串烧成了千古佳肴,吃起来厚重而浓香。


黄精牛肉丝






黄精丝的脆与牛肉丝的嫩相得益彰,释放出诱人清香,达到至臻至美的境界。


黄精八宝饭






美味需要时间的成全,在近三个小时的蒸煮中,沐浴着滚烫蒸汽的米粒从沉睡中慢慢苏醒。


黄精土燕窝






家乡的黄精土燕窝就以木瓜和黄精为主料,搭配银耳、红枣、枸杞等养生圣品,通过清蒸的方式制作成一道佳肴。


黄精土鸡汤






快乐和享受如此简单,在秋意渐浓的日子,喝上一碗黄精土鸡汤,抵也能暖胃暖心。


黄精脆片






夹一片黄精脆片放入嘴里,先是一股香味沁入心底,轻轻一嚼,酥、脆、香、甜在唇齿间蔓延。


黄精玉腐






再简单的食物都有自己的灵魂,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位食客也都能从这些简单的食物中找寻埋藏深处的记忆。


黄精珍珠丸






黄精珍珠丸既将药物作为食物,又将食物赋以药用,药借食力,食助药威,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黄精虾饼






一口咬下去,牙齿舌头被烫得一哆嗦,虾饼在舌尖跳跃。继而,虾饼的酥脆、鲜嫩和黄精的软绵在舌尖蔓延。


视频拍摄: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继 任明勤

视频制作: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江熙

图片拍摄:田谯军



往期回顾

印江印象 | 印江印象 | 印江十二宴之会师宴
印江印象 |印江印象 | 印江十二宴之黄牛宴
印江印象 | 印江十二宴之鱼宴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