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我们的节日 ·春节 | 年近,味浓





超市里的年味 





临近春节,印江大街小巷都有了浓浓的年味。近日,记者来到印江自治县黔鑫隆超市看到,超市货架上已经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产品,吸引不少市民选购。





“像加多宝、王老吉、干果礼盒,还有我们一楼的五谷杂粮和水果,都准备好了,还有年货礼盒都准备好了,春节将近,生意会越来越好咯。”印江自治县黔鑫隆超市店长罗焱笑着说。




在超市各种充满年味的新春挂件、窗花、灯笼、对联已经开始热销,这当中少不了各种各样的“龙元素”。龙年元素的吉祥物玩偶,红包等等都已经摆满了超市的货架,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前来选购。





市民周女士一边给小孩选购龙年吉祥玩偶,一边说:“带小孩来超市逛逛,看到超市这些特别喜庆,小孩子很喜欢这些玩偶,所以给小孩买他喜欢的玩偶迎接过年。”



 

黔鑫隆超市店长罗焱介绍:“今年应广大消费者需求,超市采购了大量有龙年元素的饰品,也是今年的一个亮点,市民选购的比较多。”(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洋 实习生 李宁馨 张美玲



磨盘上的年味




腊月二十四,推磨做豆腐。平日里奔忙的我们,有时会忽略时间,但“磨盘”上的家乡的年味,总会在不间意间提醒我们,又快要过年了!




在古时,老百姓平时都吃不上豆腐,普遍认为豆腐是好东西,因豆腐与 “头富”音相似,被寄予了新年要 “富贵”的希望,所以到了腊月二十五这天,大家都做好豆腐储备起来,以备正月里食用。





如今,人们早就可以用豆浆机轻松磨出豆浆,豆腐也很容易买到。但是,每到过年,当地农村家家户户“磨豆腐”的习俗一直保持着。人们磨的是豆腐,忙的是年味。(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东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泽琴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