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月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以及省委主要领导来印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秦会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秦会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总结收官工作,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不断深化整改成效,持续抓好反腐倡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拓展教育成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有效发挥政府产业政策的引导、推动作用,强化科技赋能,推进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完善产业政策实施配套体系,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效率,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各行业各领域和重点场所等,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障供给,加强监测和应急值班值守,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热潮。要严格按照省、市“两会”各项报告明确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工作结合点、突破点,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徐麟书记在参加铜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转化为推动印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奋力推动绿色印江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徐麟书记来铜来印调研时的指示要求,逐一分解、逐一梳理、逐一对照,及时制定责任分解方案,确保贯彻落实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集中精力、开足马力推动全县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全力以赴围绕茶叶、食用菌、白酒、山桐子等重点产业,着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效。要聚焦重点企业,盯紧重大项目,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不断增强市场活力。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围绕基层基础“强双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村庄治理水平,不断夯实巩固乡村全面振兴工作基础。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治洪 张敏)


往期回顾

印江自治县举办2024年新春团拜会
印江:“五举措”做好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就业服务工作
印江草根“灯匠” 制花灯 迎新春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泽琴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