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听听印江人心中的年味儿~~

图片


图片


中国人对过年,是有深刻的理解的。小时候,过年是丰盛的年夜饭,是盼望的压岁钱。长大后,春节是漫漫的回家路,是满满的幸福感。


时代在发展,“年味”也在变化。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年味,不同的人,能品出不同的年味,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们心中的年味儿。


    市民赵哲:全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过一个年,能够团团圆圆就可以了。


  学生苏子然:过年可以看到许久没有看到的亲人,可以收许多的压岁钱,也可以和家人吃团圆饭。


   小朋友邹雨宏:我过年最高兴的是有零花钱用,挂灯笼、贴窗花、到外面去玩、吃好吃的。


  市民涂金丽:越过越好了,每个人心里都是高兴的,这些老年人也照顾得好,自古以来没有哪个朝代国家会无缘无故发点钱给老年人过,特别高兴,各方面都好,所以家庭里的生活也应该有所安排,应该喜洋洋的过。



  市民杨再新:我们一想到过年,特别是娃娃,过年就要穿新衣服、吃粑粑绿豆粉,在广场跳舞、看花灯是感到非常高兴的事情,现在生活好了,健康要,但是还是回味以前土家族苗族的味道。


  市民郭驰程:我心中的年味就是年前一家人一起去采购年货、一起贴春联,过年时大家团圆在一起吃年夜饭,晚上一起看看春晚,一家人其乐融融聚地在一起,一年的团圆也代表着一年的结束,这也是一个家庭幸福的象征。


  市民陈玲:小时候过年感觉年味比较浓,在家里做的吃的也比较丰盛,街上的活动也比较多,晚上有满天的烟花。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洋 实习 张博斯 李宁馨)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