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100多名青少年同台赛才艺




2月14日,由印江自治县委、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教育局承办、县文旅局、县音乐家协会协办的新春“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在文昌广场举行,来自全县的100多名青少年通过舞蹈、乐器、合唱、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尽现才华和风采,展示出新时代印江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展示在舞蹈《甜甜过新年》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红红的中国结》《桔娃迎新春》《灯火》、声乐《红红的木黄甜甜的家乡》《中华小戏迷》《唱支山歌给党听》、器乐《夜空中最亮的星》、戏曲《贵妃醉酒》、相声《踹一踹》、情景朗诵《跟着走》等节目依次上演。丰富多彩的演出内容,感染着现场的观众,不时响热烈的掌声。







小小的舞台,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我、彰显个性、发挥潜能的机会,也向家长们展现了我县近年来实施“强师工程”的教育成果。让孩子们内心种下文化自信的种子,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华文明,强国复兴有我。








参与演出的六年级小朋友张凌玮说:“通过这次比赛,我感受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虽然在这次比赛中我获得了奖项,但是我不会因此而骄傲,我会抓住这个机会提升自己的素质和实力。”




正在读大学的田婧怡同学也利用春节与印江中学学生共同展示了声乐节目《土家敬酒歌》并获得了一等奖。“在今天登上这个舞台非常的高兴,这是新年的第一次参加这个才艺展示,我认为这样的赛事能够充分地展现自己,以后要不断的提升自我,让自己越来越好,祝福全县人民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据了解,本次展示活动分为声乐、器乐、舞蹈、戏曲、相声等类别,共有来自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大学生和部分艺术培训学校学生参与展演,共33个节目,参演人员100多人。青少年朋友各有所长,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尽显才情与热情。收获着付出后的成长和喜悦。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治洪 任春燕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田林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