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杨柳镇开展2024年森林防灭火暨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3月7日至8日,杨柳镇分别在辖区内2个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开展森林防灭火暨消防应急综合实战演练。


图片

“风力灭火机主要针对小股分散的火焰,如果是大面积的明火,一定要先压下火势再使用…….”“使用打火拖把时,要斜向里扫打,一扫一拖,做到重打轻抬、快打慢抬、边打边进,才能发挥最大作用。”镇消防队长朱茂林对风力灭火机、油锯、打火拖把等消防工具操作使用技巧及场景运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


图片


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各组人员迅速整装集结,熟练地运用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行动迅速,有效控制了火势蔓延,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杨柳镇应急救援队伍对防灭火的流程和技能的熟悉度,增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达到了以练代训、以练强管、以练促防的目的,提高了应急应变和实战能力。(杨柳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泽琴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