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奋进的春天 | 紫薇镇:备春耕 忙育苗

  春日的暖阳里,紫薇镇幕龙坝区的油菜花随着微风形成一道道金黄色的花浪,在花海之间,10余名工人正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为今年的红薯育苗做着准备工作,整地、起垄、放苗……工人们相互配合,穿梭在田间地头,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以前都是群众自行育苗,品种不一,而且质量也得不到保证。”在育苗基地内,该镇农经站工作人员吴秀珍,一边指导农户起垄一边和记者说道:“今年我们在育苗基地内统一育苗,选择优质品种,为下一步红薯产量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在红薯苗田的不远处,一个个钢架大棚内,一盘盘辣椒漂盘正静静地躺在水池中,梵净红有限公司紫薇育苗点技术员冯连波正在水池间,仔细观察着每一个漂盘内辣椒苗的长势情况。


  为何今年辣椒育苗选择在紫薇镇呢?冯连波说道:“紫薇镇幕龙村的地理条件和现有基础设施非常适合辣椒育苗,这里有丰富的水源,而且现成的大棚能够保温和除湿,非常有利于辣椒苗的成长。”



  幕龙村地处为紫薇镇集镇入口处,耕地较为平整,往年该村土地主要以发展食用菌种植为主,春耕时节,木耳种植面积减少,部分耕地以及食用菌晾晒大棚便暂时闲置了下来,为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资源,该镇统一规划,利用春耕空闲时期,建设育苗基地,在增加资产利用率的同时也可以为本地及周边乡镇群众提供优质红薯和辣椒苗。

  “我们共有64个大棚进行育苗,能够提供7400亩优质辣椒苗,能满足洋溪、缠溪等乡镇的辣椒种植需求。红薯育苗面积为5亩,能够为全镇提供550亩优质红薯苗。”紫薇镇组宣统委员何浪介绍道。(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超超 邹雪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泽琴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