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代泽斌研修团队到缠溪镇开展送培送教公益活动



  3月16日,铜仁一中学术委员会顾问、国家教学名师、正高级教师、省管专家代泽斌携研修团队到缠溪镇开展教育系统送培送教公益活动。

  当天在缠溪中学会议室记者看到,可容纳300余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代泽斌给教师们作了《听党话永跟党走,依标准崇德广业》专题讲座。

  据代泽斌介绍,1965年出生在缠溪镇塘房岭村的他,从小就喜欢读书,是家乡给他的自信,1986年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中文系,通过读书改变命运走出大山。“我的研究团队是全省乃至全国的名师、名校长,以及专家和名校组建的,此次我们首选缠溪镇作为第一个试点,如果这个试点好,我们将继续优化方案,进而推广到其他区县和乡镇。”代泽斌介绍说。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还聆听了思南三中校长、省级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李明,江口中学副校长、省级骨干教师肖庆林《十抓教师专业发展》《德育工作之我见我行》专题讲座。

  讲座后,代泽斌还深入到九年级学生教室中,鼓励学生要具有我将有我报效祖国的胸怀,还与学生们共同交流中考复习策略。

  据悉,此次送培送教公益活动,时间从2024年3月至12月,每两个月开展一期共四期。采取专家讲座、同课优构、点对点指导等方式进行。主要开展师德师风、教师发展、学生发展、有效课堂等开展集中培训,对九年级毕业班适应贵州省新中考改革背景下课堂教学、复习备考等进行引导,同步开展七、八年级所有学科及班主任工作指导。(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明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