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文明创建进行时|中兴街道: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图片


3月19日,中兴街道开展2024“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创建整齐干净的卫生环境,全力提升“和美中兴”整体形象。



  大家带齐扫把、火钳、垃圾桶、垃圾袋等清洁装备,分组到各自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家都不怕脏,不怕累,争先恐后地捡白色垃圾、处理占道摆摊、清扫地面垃圾、清理河道垃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街道及河道两边的白色垃圾全部被清理干净,占道经营被规范处理。


  “我们今天不怕苦,不怕累,主动到小河里捡白色垃圾,让我们的母亲河变得美丽,就是想通过我们的行动影响到我们周边的大人,希望大家不要往河道里扔垃圾,大家共同参与到保护我们的环境中来。”中兴街道九年一贯制学校九二班的周秋杰说。



  整治环境卫生的同时,党员干部还与沿街住户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倡议群众积极参与,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建文明街道中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提高环境卫生意识、爱护公共设施,为维护美好、整洁的人居环境积极努力、献策出力。


  “中兴是我家,环境保护靠大家,我们平时也很注意门前卫生清扫,环境卫生好、来店里吃粉、消费的人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在集镇开店的龙涛说。



  通过此次集中打扫活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为居民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也让保护环境的观念深入了民心,塑造了集镇居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今年我们定了一个目标,就是要积极创建市级文明街道,高质量推进文明街道创建工作,常态化精细化做好集镇治理和服务工作,以实绩实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中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廖靖茜说。


  经过2个多小时的集中清理,中兴街道集镇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文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刘焱琪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