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自治县新型工业化推进会召开



3月26日,印江自治县新型工业化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秦会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省、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凝聚大抓工业、大兴工业、大干工业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快构建具有印江特色的新型工业产业体系,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出席会议。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守文主持会议。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猛,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分管联系领导,经开区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秦会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会刚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最为关键的产业支撑,印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在工业、潜力在工业、希望也在工业,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把握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经济强的经济发展重要规律,坚定不移把新型工业化摆在重要位置,下定决心、明确方向、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努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秦会刚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奋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锚定发展目标、扭住关键环节,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实现新突破。要在做强主导产业上实现新突破,按照“一图三清单”,补齐产业短板,增强发展动力。深挖农特产品加工潜力,加强资源开发利用,转型升级传统产业。要在做实园区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深化管理改革,提高产出效益,完善配套服务,积极协调和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园区尽快成规模、增效益。要在做大市场主体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分类分级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做大龙头企业,做多中小企业,做强工业品牌,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深入发展中小企业,强化产业项目招引,推动工业经济提速扩量。要在做好创新转型上实现新突破,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以创新为动力,以大数据为引领,以绿色发展为导向,推动工业提质增效。不断完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抓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狠抓企业“智改数转”,打造智慧园区。要在做优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守住政商关系清廉底线。要强化党对新型工业化的领导作用,在组织保障、政策落实、督查考核上再加强,凝聚大抓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对标对表,认真抓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坚持分类考核,建立新型工业化考核激励评估机制和督查督办机制,注重问题导向,注重结果运用,严格追责问责,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为印江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持续保持工业发展的良好势头,找准突围方向,切实营造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差距中寻找机遇,在工作中寻求突破,不断开创印江新型工业化发展新局面。要锚定目标,凝聚合力,全力推动主攻首位产业促进集群发展、大抓主体培育实现梯次发展、突出项目攻坚提升发展动能、狠抓招商引资促进持续发展、强化市场拓展促进消费提升、坚持生态优先引领绿色发展六大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调度,全力攻坚,实行专班专抓,突出项目核心,严格督查督办,为全县工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出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印江自治县委、印江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21-2023年印江自治县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先进单位、先进企业、先进个人的通报》,县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企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先进单位颁奖现场


先进企业颁奖现场


先进个人颁奖现场


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获表彰的先进企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治洪 张敏)





监制:左禹华 总编:蒋智江 编审张江勇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