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新市民·追梦桥】小手拉大手 共建新市民


5月21日,印江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在兴民社区安置点开展了主题为“最美五月天--我们一起做最美新市民”系列活动。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坚定群众在“新市民”的新生活里“搬得出、稳得住”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该校法制副校长吴恒进行了法制知识讲座。他根据当前社会情况和社区安全稳定形势,对社区群众如何增强自身的防范能力、法制意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学校14名教师与搬迁家庭坐在一起,进行了以“如何做一个新市民”为主题的谈心活动。了解家长们来到新环境后,对子女的教育有何期待。同时,要求家长们要以身作则,讲文明、树新风,带领孩子们做一个文明的新市民。

最后,由该校三到六年级的搬迁学生家庭代表,进行了“做最美新市民”演讲比赛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围绕自己的生活,或者身边事例来讲解了环境的变迁带来的家庭变化,声情并茂的话语感染着会场的每一位参与者。经过紧张又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该校四(2)班向义豪家庭获得了演讲比赛一等奖。同时,经过前期推选,现场对八个家庭授予“最美家庭”称号。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在兴民社区群众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来到社区后,社会各界都非常关心他们的生活,关爱子女的发展,今后一定要引导孩子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他人和社会做一个有爱心、有孝心、有责任感的人争做新时代最美新市民。(通讯员  吴启高  陈博寒  陈永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