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印江:茶企免费送肥料 茶农管护信心足

近日,印江茶业龙头企业免费赠送紫薇镇大水溪村茶农50吨价值11万元的有机生物肥料,帮助茶农提高茶叶品质。



当前正值茶园管护关键期,作为印江第一家茶叶股份制龙头企业,宏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主体作用,主动承担起企业责任,向茶农免费提供有机肥油枯用于茶园冬季管护,确保来年茶园增产增收,打造茶园标杆基地,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印江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们宏源公司落实县里面的产业结构调整会议精神,区域化布局把大水溪村作为我们的翠峰茶核心基地来打造,所以我们宏源公司免费向大水溪村集体经济及周边的三个村捐送50吨有机肥油枯。”印江宏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方军说,该企业一直严格按照“生态、绿色、有机、安全”等要求和印江翠峰茶标准进行生产和管理,对茶园长期施有机肥,从源头上把控茶叶质量,真正达到印江翠峰茶扁平直滑,栗香型的标准。



宏源公司免费向茶农免费赠送有机生物肥,极大地调动了茶农的生产积极性。收到一车又一车的免费冬管肥料,紫薇镇大水溪村支部书记王正方感激不已,表示要带领群众群众做好茶园管护,作出自然、有机、上品、好喝的茶,提高来年春茶下树率,增加群众收入,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非常感谢宏源公司对我们茶园的关怀关心,帮我们送来了50吨有机肥,我们要下决心把我们全村687亩茶园管护好,带动群众增收。”印江县紫薇镇大水溪村支部书记王正芳表示。



高山云雾出好茶, 梵净山下茶飘香。位于紫薇镇东南部大水溪村,处于世界自然遗产梵净山核心保护区内,海拔高度1100-1800米,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无污染,环境、气候等非常适合种茶,茶叶成了村民主要的收入来源。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该村有茶园面积687亩,产值由2017年的20余万发展到2020年的160余万元,带动了全村155户555人增收。(印江融媒记者 梅亚军 闻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