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写真
付旨珍:护航健康 青春无悔


“在印江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每天都会感知着人间冷暖,感受着悲欢离合。而好的医德为病人创造幸福,良好的医风让病人忘却痛苦。”这是印江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初级护师付旨珍从事护理工作4年多来的深刻体会



  付旨珍是一位青春洋溢,性格开朗的姑娘,今年26岁,2018年从遵义医学院珠海分校护理专业毕业后招考到县人民医院参加工作。据了解,自2018年从业以来,她护理技能优秀,每年均在铜仁市举办的护理技能竞赛中获得奖项。



  当谈到她第一次获奖的感受时,付旨珍十分高兴地拿出证书与记者分享。那是在2018年铜仁市举办的第二届中医护理技能竞赛,她在初级心肺复苏组获得一等奖。“当时自己得奖后是非常激动,非常开心。”



  付旨珍除了做好学生的带教工作,就会回到办公室,拿出手机播放护理网课学习。在重症医学科工作,不管是从仪器设备,还是各方面的技能操作,还是各种疾病的相关知识,都需要护理人员不断地积累知识,学习更多新的理论。“真的就是活到老,学到老的过程,它每天都会有很多新的知识,需要你去探索,这也是我非常喜欢ICU的原因。”付旨珍解释说。



  “因所在科室的特殊性,每天接触的都是重症患者,工作不敢有一丝的懈怠,面对生命的无常,看着那些鲜活的生命逝去,自己感触颇多,付旨珍感慨地说,“生命,我感觉挺脆弱的,就当你感觉还好好的一个人站在你面前,突然之间,你就已经开始抢救他了。这个过程,给很多的家庭都会带来巨大的冲击,包括我们医务人员。特别是从你手中全力抢救,但是没有抢救过来的时候,我们心里面会有那种很心酸的感觉,忍不住眼泪打转,忍不住在想如果他的病情轻一点,现在会不会好转了?经常会有这样想。”



  据悉,付旨珍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与同事相处时,工作氛围很浓厚,同事之间团结向上。对新来的同事、带教的学生,付旨珍都倾囊相授,经常通过线上探讨、文献解说、私下交谈等方式,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同事中有着非常高的评价。



  据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何帝坤介绍,“她工作中表现非常良好,对同事也很关心,同时在生活中,他也是一个很活泼、开朗的一个人,喜欢学习,喜欢交流,是我们科室的一个标杆。”



  最后,付旨珍坦言,自己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常常不能顾及到小家,面对自己亲人时,常常也会感到无奈与歉疚。但是,自己从来没有后悔选择这份行业。“当我在临床当中,看着病人一天天好转,一天天治愈的时候,家属久违的笑脸,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我始终相信,良好的医德一定会为病人创造幸福,良好的医风一定会让病人忘却痛苦。”付旨珍坚定地说。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余润娜 黄志权)


  总编辑:蒋智江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任廷津

  编   辑:王   琴